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如东高新区生猪养殖场(户)整治快速推进

2019-04-19 08:46:4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杨新明 通讯员季登华)12日一早,5名专业拆除队队员采用工具掀开如东县高新区银杏村5组规模养猪户姚银权家的猪舍彩钢屋顶,紧接着又将隔墙拆除。上月初,如东高新区在全县率先启动生猪养殖场(户)关闭拆除专项整治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拆除生猪养殖用房17万平方米,进展领跑全县。

如东高新区生猪养殖场(户)专项整治的重点是县城禁养区、占用农田保护区、占用河道及水利工程管理区等“三区”生猪养殖对象。合力消除生猪养殖污染,经过全面摸排,该区1614家养殖场(户)需要拆除30万平方米猪舍,区党工委、管委会从涉农、环保经济线、综合执法办部门和27个村抽调骨干与9家房屋征收公司组成工作队伍,分成3个团队9个服务小组驻村登门入户推进。养猪是农民传统致富项目,拆除禁养区内的猪舍,需要做一家一户的思想工作,而养殖户不少在企业务工,当养殖户家庭成员下了班,已经是夜幕降临,该区区村干部挨家挨户走访,宣传相关规定和消灭黑臭水体的好处,与养猪户面对面算好生态环境账。陈高村320多户生猪养殖户,过去猪粪直排河道。面对难啃的骨头,村党支部书记顾晓栋带领村“两委”一班人挨家挨户做工作、讲政策、明道理,促使养殖户在第一时间与村经济合作社签订了接受关闭拆除协议。三河村9组养猪大户王世荣患有严重尿毒症病,对拆除猪舍想不开,有着70年党龄的老母亲冒清芳,主动劝说儿子,服从政府的整治行动,在她家的带动下,全村23户养殖户仅4天就100%完成协议签订。

养猪户的实际困难,马上解决。9日傍晚,晓河村21组养猪户赵荣坤3间猪舍拆除后,连在一起的厕所倒塌,村党支部书记陈文华连夜采购建材,请来施工队,第二天上午建成7平方米的卫生间交付使用。

思想一通,马上就拆,拆了就复垦。进驻各村的房屋征收公司派员跟随思想工作队,一旦养猪户签约,随即帮助养殖户清理猪舍,实施拆除。当建筑垃圾清运结束,推土机前来平整土地,中型拖拉机开来犁地。“我家580平方米的养殖用房复垦后,将种植水稻,今后不再产生污染。”银杏村3组养殖户陆忠明的养殖用房上月底拆除,看到挖掘机将建筑垃圾全部铲走,变成一片农田心情轻松。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