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崇川启动第二届《法治开讲》活动 推动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2019-04-19 08:17:37 来源:

  15日,由崇川区法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法治开讲》暨扫黑除恶专场宣讲报告会在南通职大报告厅举行。

  2018年,崇川区法学会根据中国法学会、省市法学会“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要求,组建了《法治开讲》讲师团,聘请45名专家成员,推行菜单式普法,全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十九大报告、宪法等共宣讲了113场次,并在南通科技职业学院建立了江苏省首个外国留学生学法平台,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阶段,崇川区将持续推进《法治开讲》活动,走进全区党政机关、街道社区、中小学校、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此外还将拓展形式,以“专家报告会”法治讲坛为基础,组织开展专题法治论坛、微型法治课堂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汇演,推动《法治开讲》系列化,满足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需求。

  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学田街道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大力推进“法律八进”和法治文化建设,全街重点对象学法用法得到全面深化,“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得到有效落实,志愿者队伍建设形成品牌,法治文化阵地实现全覆盖。街道双拥法治文化公园被评为南通市法治文化示范点,全区首家“德法讲习所”在南川园社区成立,相关工作经验在全区进行交流和推广,并被崇川区推荐为全省“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 ·汤建军 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