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建设网络强国,让亿万人民更有获得感

2019-04-18 17:33:49 来源: 南通网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用好互联网的力量,是增进人民福祉的基础性工程。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习近平强调: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幸福生活更有质感。受多种因素影响,农村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是块亟待补足的短板。三年来,国家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扩大光纤网、宽带网在农村的有效覆盖。截止2018年12月,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已经达到38.4%,较2017年底提升3.0个百分点。越来越多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了乡村,越来越多山沟里的孩子通过互联网接受到了优质的教育,人民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信息服务用得起用得好,获得感实实在在。“漫游费”曾经是个大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民心所望,政之所向。2018年,三大运营商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和宽带资费降低至少30%。在降费的同时,上网速度在不断提升。“天气预报”、“致富帮手”等信息服务,也越来越走进人们的生活。在用得上的前提下,用得起、用得好,信息服务让获得感更加实实在在。

网络空间趋于清朗,幸福在指尖尽情流淌。“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三年来,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态度,网信系统坚决依法查处典型案件。再加上“微信十条”、《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陆续颁布实施,以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圆满举办,都推动着正能量越来越成为网络主流声音,让幸福在指尖尽情流淌。

“网”风劲吹,民生暖暖。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回望,从来没有哪个时代能像今天这样和互联网结合得如此紧密。打开手机,可以点餐,可以学习,可以就医。越来越多的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被纳入“网上大厅”,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捷。三年来,越来越多的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也在积极地“触网”,通过网络听民意、解民忧、汇民智、聚民力,既“网”到了社情民意,也“网”住了民生福祉。

科技改变世界,网络精彩生活。截至2018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达到8.29亿,互联网普及率高达59.6%。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三年来,网信事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越来越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了网络发展带来的红利。追梦新时代,让我们紧紧抓住互联网发展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地推进网信事业、建设网络强国,亿万人民将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邵彤)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