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海安开发区“邻家小匠”志愿服务队:让百姓享受贴心服务

2019-04-18 08:29:3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近日,海安七星湖生态园内人头攒动。伴随着礼炮的轰鸣,红星美凯龙“邻家小匠”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来自海安开发区七星湖社区、开屏社区、立发桥社区、界墩社区的志愿者以及“邻家小匠”志愿者身着“蓝马甲”,共同见证海安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翻开新的篇章。

“我志愿加入‘邻家小匠’志愿服务队,以专业的水准、贴心的服务,为市民宣导健康家居生活……”在“邻家小匠”志愿者服务站站长卢仁兵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齐声宣誓。

志愿者一行人还来到了七星国际城,为“邻家小匠”立发街道志愿者服务站揭幕。这里是“邻家小匠”的活动阵地,也是“邻家小匠”志愿服务项目的第一站。“接下来,我们将在立发街道各个社区建设‘邻家小匠’分站,从一般家政服务、生活帮扶做起,以点带面,不断扩大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卢仁兵介绍。

启动和揭幕仪式结束后,“邻家小匠”和社区志愿者分别来到优秀党员贲桂兰和“海安好人”钱友综家中提供清洗空调、床垫除螨、水电气检测等服务。志愿者们首次上门服务,尽职尽责,忙得不亦乐乎。“目前,海安正在不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要自觉承担起服务群众的责任,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服务到家,就要走到一线,深入社区,让百姓享受到贴心的服务。”“邻家小匠”志愿者程保综说。

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有无限的感动。“志愿者贴近群众生活,把我需要的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钱友综的妻子姚国华乐呵呵地说。

据了解,“邻家小匠”志愿服务项目是海安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春风拂面”系列活动之一,力争每年服务不少于200个家庭。在立发街道的全力支持下,红星美凯龙海安商场成立了维修安装、家政保养、困难帮扶志愿者服务队。市民可以通过网上平台,预约免费的卫浴除锈提亮、实木家具清洁打蜡、空气检测、水质检测、墙面除霉等服务。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为了让广大群众共享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现在,全社会提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围绕志愿者如何为群众提供更实惠的服务,我们探索出政企联合的新路子,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让志愿服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海安开发区立发街道党委书记、主任李卫军表示,“下一步,志愿服务将首先从‘海安好人’、‘五好’文明家庭、劳模家庭开始,提供免费的家居维保服务。”

通讯员 徐小婕 陈俐君 徐晓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