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别以爱的名义伤害孩子

2019-04-14 10:38:10 来源:

  近日,一段拍照女童模被一名成年女子脚踹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据童模合作商家表示,该女子为女童“妞妞”的妈妈,而“妞妞”与多家店铺合作,接单量大。有律师称,该踢踹行为涉嫌家庭暴力。随后,女童母亲通过微博发布道歉声明,称绝无虐童伤害之意,只是在沟通教导中动作稍大。

  (据《人民网》)

  这一脚踢得网友心疼,也揭开了一个并不为人所熟悉的行业——童模。它给社会的印象是孩子在闪光灯下的精彩纷呈,而背后很多时候却是折磨和受难;外表看来光鲜靓丽,其中却充满了为生计的忙碌和为生存的残酷。

  孩子不具备完全行为能力,而监护人又是受益人很难客观地履行监护责任,所以社会的介入就非常必要了,如果触犯义务教育法,就应该追究家长的责任,如果存在童工的嫌疑,劳动部门就该介入,相关部门有责任给这个行业立立规矩,有必要给家长立立规矩。孩子无法承担过重的负荷,不是所有的虐童行为都是以暴力的方式存在的,一天二百多套服装,从早忙到晚,这种体力与精神上的巨大透支同样也是虐待。而将孩子当成赚钱的机器,同样也是虐童。

  视频中孩子的母亲在道歉信中称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可是一个称职的父母是有办法分清孩子最需要的是什么,真正的快乐又是什么的。当你把这么重的负担压给孩子时,你有没有问过孩子的感受?有时候这种以爱的名义行使伤害的事实,恰恰是最让人唏嘘的。还得追问那些把家庭重担压到孩子身上的人,一个月几万一年几十万,是孩子太受欢迎,还是父母太贪婪?从早忙到晚,你是看不见孩子疲惫的事实,还是被利益冲昏了头,假装看不见?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