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482家企业入驻注册资本超248亿元 南通综保区进出口货值位列苏中苏北第一

2019-04-12 16:26:0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记者 陈可 张檬檬 顾欣)482家企业入驻 注册资本超248亿元,南通综保区进出口货值位列苏中苏北第一……12日,南通市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综保区的最新发展情况。

  南通综保区于2013年1月3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5.29平方公里,实行“一区两片”的发展格局。其中,A区着重发展大数据、研发、检测与维修等保税服务业;B区着重发展先进加工业和现代物流业。目前,综保区基本形成现代智慧物流园及大数据产业园两大板块,医药健康、汽车配套等研发及保税加工类项目正在逐步集聚。自2014年正式封关运行以来,南通综保区累计注册企业482家,总投资363.11亿元,注册资本248.48亿元。其中,外商投资企业46家,总投资18.16亿美元,注册资本9.5亿美元;内资企业436家,总投资239.62亿元,注册资本183.88亿元。2018年,综保区实现进出口货值48.44亿元,在全省22个特殊监管区域的排名比上年前移2位,列苏中苏北第一;新招引外资企业4家、实际利用外资1.15亿美元,均列全省第一;合同利用外资2.57亿美元,列全省第二。据南通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范志强说:“南通综保区已封关面积2.15平方公里,约占开发园区用地面积的1.2%;2018年,南通综保区形成进出口额48.44亿元,超过开发区进出口总额的10%。”

  产业园区形成了以中远海运物流、中仓保税物流中心、中农物流为龙头的现代智慧物流产业;以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国动大数据中心、钛基大数据中心为龙头的大数据产业;以飞昂微电子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南通诺亚药物传导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检测研发等其他类型的服务产业;以南通延峰安道拓座椅面套有限公司、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南通吉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保税加工产业。其中,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180亿元,将建成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新一代高性能绿色数据中心。

  作为目前全市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南通综保区坚持以改革求发展,将深化改革创新、释放政策红利作为推动综保区发展的重要力量。对标上海自贸区,先后复制推广智能化卡口验放、委内加工、批次进出集中申报、保税展示交易、先进区后报关等19项自贸区创新成果;2016年在全省首家试点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大幅提升了非保税货物进出区的效率,该系统已推广至全省13家综保区使用;深入研究《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了21条具体改革措施,目前“21条”当中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委托加工、促进研发创新、简化进出区管理、保税货物流转等8项改革措施已在开发区正式落地。与此同时,南通综保区功能配套也在持续完善。当前,邻近综保区的通海港区一期码头工程已投入运营,南通——天津、南通——营口、南通——大连、南通——泉州等多条内贸直达航线的开通,为集装箱吞吐量持续攀升奠定了基础,预计2022年集装箱吞吐量可达到200万TEU,至2030年可达400万TEU。此外,集办公、住宿、餐饮、商务酒店、配套商业功能一体的综保邻里中心和现代化智慧保税物流仓库、冷链仓储、分拨配送、跨境电商等功能一体的进出口商品集散中心也已建成,届时,南通综保区投资环境将日趋完善。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