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启东市:“四学两检”制度补纪检干部能力短板

2019-04-10 16:00:48 来源: 南通网

启东市纪委监委开展“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通过实施“四学两检”制度,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水平。

一是清风讲堂学。围绕新老纪检干部培训诉求,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师资配备,开设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上级纪委领导、该市纪委业务能手等,以集中授课、分组研讨等方式,重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信访举报、执纪审查、案件审理、信息写作等业务,实现全员受训。

二是外出培训学。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急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分期分批分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知名法学类高校、培训基地等进行精准业务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着力培养既懂纪又懂法的专业化干部队伍。

三是挂职交流学。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机关“新手”较多,纪检业务不熟悉的实际情况,实施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到联系区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室进行挂职锻炼,帮助尽快熟悉业务、进入角色。完善挂职锻炼干部数据库,把挂职锻炼干部的现实表现、工作实绩、考核评价等情况记录在案,为做好跟踪培养、选拔任用提供依据。

四是机关跟班学。为促使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更好地履职尽责,在充分考虑专业特长、自身优势的基础上,挑选部分区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业务科室和联系区镇街道的纪检监察室进行跟班培训,给他们派任务、提要求,在具体工作中学习业务知识。

五是“两检”查成效。为检查学习成效,利用考试检测、督查检验两种方式,对纪检监察干部不定期进行业务知识测试,及时跟进了解学习掌握情况,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外出培训、挂职交流、跟班学习情况开展督查检验,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刘佩·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