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医防结合,以控制体重为中心 糖尿病人群健康干预项目启动

2019-03-27 09:16:2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昨天,从南通市疾控中心传出消息:为加强医防融合,促进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市疾控中心将与通大附院合作开展南通市糖尿病人群健康干预项目。

目前,糖尿病已成为继心血管疾病、肿瘤之后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全球性问题,我国18岁以上成年人中糖尿病患病率达11.6%,患者人数位居世界第一。高血糖会严重损害身体各主要器官系统,造成心脏病、中风、神经损伤、肾功能衰竭、失明以及可能导致截肢的感染等。此前,如东县和海安市疾控中心承担了世界糖尿病基金会项目——糖尿病及前期人群社区干预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今年,通大附院和南通市疾控中心将共同合作成立糖尿病综合管理中心,在南通市开展以控制体重为中心的糖尿病综合干预工作。该中心将围绕糖尿病干预项目的定位、目标人群、干预方式、评价指标以及项目产出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为糖尿病人群健康干预项目的技术路线、实施办法提供丰富中肯的指导意见。

“95%的糖尿病都是二型糖尿病,均是后天饮食不当导致的。”市疾控中心的专家提醒,糖尿病患者的后续管理十分重要,需要患者严格自律,注意饮食,控制体重,在控制总热量的前提下,提倡饮食品种多样化,少吃太甜、太咸、太油的食物;此外,建议40岁以上的市民应当至少一年检查一次血糖。

通讯员韩颖颖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