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每天睡眠时间低于6.5小时 建议注意了!

2019-03-21 10:47:5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高枕真的无忧吗?”“饮酒有助于睡眠吗?”……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为满足居民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增强居民的身心健康,19日,南通市第四人民医院在港闸经济开发区永兴花苑社区开展了一场题为《睡眠与健康》的知识讲座,吸引了近百名居民前来参加。

今年3月21日是第19个“世界睡眠日”,主题为“健康睡眠 益智护脑”。市四院睡眠专病工作室主治医生、医学硕士陈星围绕“睡眠的定义”“睡眠不足带来的危害”“什么是失眠”以及“如何治疗失眠”等内容,为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唤起了人们对日益增多的睡眠问题的重视,并提出了多项优质睡眠的具体指导性建议,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睡眠意识,培养科学睡眠习惯。

睡眠是人类的自然需求,人的一生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再加上身心困扰、环境污染等因素影响,人们的睡眠质量每况愈下。陈星介绍,失眠会带来一系列危害:如记忆力、思维能力、白天的工作能力将会减退,比较典型的就是疲劳驾驶;影响内分泌代谢,导致皮肤暗淡、黑眼圈加重;导致认知功能衰退、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

当天, 陈星医师结合临床案例,就居民感兴趣的话题和民间传言,如“高枕无忧”“喝酒有助于睡眠”“剧烈运动后倒头就睡”等睡眠认知方面的误区进行了详细解释,并给大家提供了多项优质睡眠的指导性建议,教会大家调节和放松自己的心理、生活和身体,以达到一个良好的睡眠状态。“每个人一生中都可能遇到失眠、多梦、早醒、入睡困难、半夜惊醒等问题,对于偶发性失眠无需过度担心,可以通过适度运动、听轻缓音乐放松心情、热水泡脚来促进睡眠。”陈星提醒,如果每天睡眠时间低于6.5小时,或入睡时间超过30分钟,或夜间反复觉醒,且上述状态每周超过三次,持续一个月以上,可能就患有失眠症了。她建议,市民如果患了失眠症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患者病情,通过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和物理治疗,如经颅磁刺激治疗等多种方法帮助改善睡眠。

通讯员 朱小平 钱晨城 记者 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