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企业家担当值得称道

2019-03-20 08:46:42 来源:

□董连治

近闻南通新建特阔染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花巨资购买了一整套设备,不仅能处理所有的印染污水,而且还能把污水产生的沼气储存在沼气池里用来发电,一天的发电量价值约三万元,足够全公司的生产和生活用电,可为公司全年节省电费1000多万元,笔者认为,此举值得点赞。

一是该企业家具有强烈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众所周知,印染是高污染行业,相关企业所排放的印染污水以及难闻的气味,直接影响到周边的环境。周建以企业家的强烈环保意识和社会担当精神,多年前就率先使用先进的环保设备,处理排污,以后又不断更新升级排污设备,直至达到他理想的标准和要求才住手。

二是该企业家具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环保设备有多种,周建敢于花巨资,采用变废为宝的高科技设备。据说这套设备不仅在国内是最先进的,在国际上也是领先的,不仅在国内同行业中是首家使用,而且在国内也是唯一的一家使用该设备的。敢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要冒风险的,由此体现了他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三是该企业家具有高质量发展的效益观。所谓高质量发展,内涵是很丰富的。就是既要有经济效益,又要有社会效益;既要高标准高效率,又要低成本低能耗,既要带动当地产业的发展,又要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难能可贵的是,周建从自身的企业做起,数年如一日,花大力气大投入,以零排污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运用循环经济的思维来处理节能排污,形成了科学的生态产业链:用最先进的设备,把印染过程中排放的污水变成沼气,再用沼气发电,供全厂生产生活使用,这样做既净化了周边的生态环境,又节省了全厂的工业用电量,既促进了企业高速高质健康发展,又造福了一方水土一方百姓,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期望当今社会有更多的企业家能像周建那样,既能创造“金山银山”,又能守护“绿水青山”。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