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教育、艺术、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国内圈粉无数的南通本土动画电影入围国际奖项

2019-03-19 09:12:1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眼下,由南通天泰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和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港闸区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张立衍导演的动画电影《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正在全国各地公映。昨天,从港闸区委宣传部传出喜讯:该片新晋入围了第23届意大利海湾国际卡通节最佳动画长片奖,加上之前入围的2018厦门动漫节金海豚奖最佳影视动画长片奖和首届沙姆沙伊赫亚洲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影片奖,《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不仅在国内一系列的点映活动上收获了大小观众一致的优秀口碑,在海外也连续得到专业领域的奖项认可。

《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从海报到正片始终贯穿了强烈的剪纸动画风格,汲取国学故事元素。说起剪纸动画,有不少人会想起1958年万古蟾导演的中国第一部剪纸动画片《猪八戒吃西瓜》。在这之后的60年间,中国的动画市场历经风雨,新老创作者更迭。在此背景下,电影《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的上映不仅为小朋友们献上一个关于内心成长的快乐故事,更唤醒了大朋友们儿时围绕在电视机前观看动画的珍贵记忆。该片向为中国动画事业勤劳奉献的大师前辈们致敬,是一部真正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动画电影。

《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中展现的淳朴民风和渔人勇气体现了中国江海文化的风貌。看过点映的观众表示,影片故事简单明了,虽然发生在古代,但是主人公满江同样有思念家人、被朋友误解等一系列“成长的烦恼”,这些十分生活化的细节让这个角色更贴近孩子。《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力求呈现的就是一个既与孩子息息相关、又能触动家长的主题。其核心是孩子的成长与陪伴,同时也涵盖友爱、善良和勇气。

记者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