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民生>> >> 正文

出游要愉快 这些得知道 “赏花宝典”来了

2019-03-12 08:57:25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告别了连续的阴雨天气,本周迎来了阳光明媚的日子。江海大地上春意萌动,不少南通市民迫不及待地想要约上好朋友一起出游赏花。11日,南通市园林绿化处的专业人士提醒,赏花虽愉快,也要注意安全。

首先,赏花要注意避免中毒。一些花卉虽然很美丽,开得鲜艳,但是却是有毒的,像是杜鹃花、夹竹桃、含羞草等,都含有一些有毒物质,如果不小心食用会中毒的。像是天竺葵等,会引起过敏,龟背竹、百合花也都具有毒性。而想郁金香这样的花卉,花香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学物,长时间闻到,会使人感觉不适。所以,在赏花的时候,注意观赏即可,不要食用,也尽量不要去闻花香。

其次,赏花要注意蜂虫。在花开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有蝴蝶蜜蜂都围绕着花朵,别看这些小虫子不起眼,叮咬下人也是很厉害的,让人疼痛难忍,它们有的毒性小,有的则是比较强,严重的会致人死亡。所以,市民在赏花的时候需要小心注意,远离蜂虫不要被叮咬了。如果发现蜂虫,立即就地蹲下,等蜂虫自行离开。不小心被蜇到要立即拔出毒刺,用清水清洗伤口,并去医院就医。

再次,要预防花粉过敏。如果有些市民有过敏病史的话,应注意选择合适的赏花地点,开花很盛的地方要尽量避免。出游前可事先服用抗过敏药物,户外活动时不要近距离靠近花卉,不要在草地上睡觉,不要用口唇、鼻子及面部直接与之接触。一旦出现过敏,症状要及时就医。

记者朱蓓宁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