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唐慧娟关注乡村振兴 政府工作报告说到咱农民心坎上

2019-03-08 08:24:3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张烨)5日-6日,乡村振兴是全国人大代表热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的高频词。尤其是报告明确提出“稳定生猪等畜禽生产,做好非洲猪瘟等疫病防控”,在全国人大代表、海门市包场镇海盛生猪专业合作社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唐慧娟心中引起强烈共鸣,“我这次就准备了关于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建议,报告说到我们养殖户的心坎儿里了。”

唐慧娟是全国有名的养猪能手,也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她说,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畜禽养殖户对未来发展坚定了信心。非洲猪瘟的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要不断提升生猪养殖户的安全防护意识和管理水平,同时对大量生猪长途运输的车辆消毒措施要跟上,对生猪及其产品的走私活动要严厉打击,从源头杜绝疫情的传入。

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新常态下实现“三农”发展新突破的积极探索,是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支持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让唐慧娟倍感振奋。“随着消费升级,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增加了加工、包装、冷链等诸多环节,以满足安全、品质的更高的要求。有了这些需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这有利于促进农民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建设美丽乡村。对此,唐慧娟建议,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在基础设施建设、管护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让广大农村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