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徐惠民调研濠河风景区文化提升工作

2019-03-08 08:22:29 来源: 南通网

加强文化嵌入 丰富多元消费

南通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专题调研濠河风景区文化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市委推进中心城市重点片区建设的总体部署,围绕“确立一流品质追求、打造城市精致空间”的目标要求,从不同群体的需求出发,加强文化嵌入、业态导入,努力在丰富多元消费中体现濠河的精致和魅力。

徐惠民一行先后前往文峰塔周边、城市博物馆、濠西书苑等环濠河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查看。在纺织博物馆,他仔细询问布局布展和运行情况,要求科学整合空间,积极导入新的展示项目,努力用好用活资源。来到怡园、原濠河园景公司等地块,徐惠民在了解设计方案后说,要按照精致细腻的要求,推动高水平设计、精细化施工,打造与濠河融为一体的亲水建筑、临水廊道和园林小品,着力提升休闲、餐饮、住宿等功能。他认真查看了城市博物馆、原城中小学等周边建筑,指出要深入研究环濠河每幢建筑的功能,进一步加强业态导控。在濠西书苑,他肯定了布局规划和设计方案,要求针对不同人群,精心培育“书香南通”和文化消费品牌。

实地调研后,徐惠民认真听取了相关项目规划方案汇报。他指出,濠河风景区整治提升的重要目标之一是打造历史文化的最美窗口,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濠河文化提升给予高度关注,必须高点定位、统筹规划、加快推进。要深化精湛设计,传承老电影、杂技等传统文化和特色文化,进一步挖掘内涵、叫响品牌,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文化精品和旅游产品;针对高雅文化等发展趋势,积极培育新型文化业态,面向市内外品牌文化企业加强定向招商,推动时尚消费和特色商业同步发展;加快推进环濠河博物馆群功能提升,理顺体制、丰富内容、鼓励合作,真正发挥好博物馆的社会作用;着力抓好重要节点的整治提升,坚持水上岸上街上一体化推进,处理好游步道、建筑、景观等关系,优化布局,提升功能,让市民和游客能看、能玩、能吃、能住、留得下来。

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