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接地气暖人心 回应民生期盼 南通市民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9-03-07 16:07:57 来源: 掌上南通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南通百姓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盛况,反响热烈。大伙都觉得报告接地气、暖人心,回应了众多民生期盼。

上午9点,南通市市民巡访团副团长杜国元打开手机,通过网络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鼓励更多应届高中毕业生和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等报考,今年大规模扩招100万人。对此,杜国元表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切身需求,特别实在:高校扩招,扩招的对象从高中生、退伍军人、农民工等,就是说大学的门对所有人都开放了,这个好像是第一次提出来,而且对缓解就业,对提高全民族将来的就业水平起了作用。要做好我们国家的2025,现在扩招人才、培养人才,这是根本之招。

港闸区秦灶街道民政办主任杨美娟对于报告中提出的精准脱贫,深有感触。她说,对于南通这样的地区来说,贫困人口不多,但是,很多家庭一旦有人生病,便会陷入困境。针对这样的情况,去年,街道出台了大病慈善精准救助基金,首批28人获得了救助。她说:这个基金由我们街道每年拿出一百万,还有的是通过辖区内街道的一些爱心企业进行募捐的。每年对我们街道认定的,收入低于我们街道认定的政策范围之内的,每年最多可以救助10万块钱。2018年我们试行,2019年可能在这个基础上还会扩大救助面。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重点降低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降至13%”这个消息,对于江苏金冠停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朱志慧来说,又看到了企业前进的动力。他说:从16%降到13% ,对于我们这种传统的加工企业来说,是非常可观的数据。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政府一直在对中小企业,特别是降税降费这一块,不断打强心针。我感觉对企业是有很大帮助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这种大环境下不断去扩大市场。同时要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对此,港闸区晶城科创园董事长陈翔表示,这更增加了民营企业家办好企业的信心和聚力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作为一场政治盛会,南通基层的工作人员也相当关注,港闸区陈桥街道天玺社区书记沈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要针对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的新情况,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婴幼儿照护服务,这无疑对社区居民来讲是一个很大的政策红利。让更多的人可以放开手脚,去奋斗。老人安享晚年,孩子健康成长,每个家庭都在奋斗中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景,也正是我们基层的奋斗目标。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