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社会>> >> 正文

南通首个班级慈善冠名基金 让慈善之光照亮七彩青春

2019-03-06 09:04:0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慈善冠名基金是高一7班凝聚力的象征,七彩代表着我们活力四射的青春。”4日下午,一堂暖心班会在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高一7班召开,全市第一个由班级冠名的小额慈善冠名基金“七彩基金”在班会上举行签约仪式,全班50余名同学共捐款3434元。

高一7班班主任罗永会介绍,仁爱教育是南通一中德育教育的品牌,成立冠名基金是由班干部倡议、全班同学一致通过的,“七彩基金”的名称也是由大家集思广益而来,既蕴含了“7班”的意思,也象征着孩子们正处于七彩的年华。前期,同学们纷纷捐出了自己的压岁钱和零花钱,一位已经转学的同学得知这一消息后,也送来了50元爱心款。罗永会表示,高一(7)班也将面临文理分班,希望“七彩基金”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的记录,也希望它成为每届高一(7)班的传统。

“七彩基金”成立后,将重点资助贫困学生。为了让善款发挥最大的作用,学生代表前期与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小学三年级学生元元成为“七彩基金”的首位受助对象。元元成绩优异,父母离异,几年前父亲患上脊柱疾病,成了肢体二级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全家的生活来源就靠父子俩的低保金及爷爷奶奶的退休金,生活十分拮据。高一(7)班的同学们将在本周六第一次上门看望元元,不仅将送去慰问金,还将在生活和学习上帮助他。

据了解,目前南通市共有冠名基金97个,其中,慈善冠名基金76个,小额慈善冠名基金21个,冠名基金共到账3354.77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冠名基金共支出1403万元用于助学、助困、助医等方面,惠及困难群众2万余人。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