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如何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市北夜话”举办专题座谈会

2019-03-03 08:51:4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企业喊街道干部吃饭,该不该参加?廉政文化进企业,该如何切入?企业的发展有哪些难题需要有关部门协调解决?2月28日,“市北夜话”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专题座谈会在南通市港闸区唐闸镇街道举行。当天,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机关干部与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华强诺华庭酒店是港闸区唯一一个挂牌四星级的酒店,去年入住率位居市区前茅。酒店总经理刘止星深刻感受到这片土地优质的营商环境,他举了个例子:“重要节假日是客流量最密集的时间段,街道办领导会进行安全检查,尤其在消防、食品安全方面监督管理,与我们一起守护这块四星的牌子。”

华润万象城是市区目前最大体量的商业综合体,从拿地到去年9月底开业迎客经历五年时间,为港闸区的商业配套再添新彩。万象城物业总监明蟾提出一个想法,他说:“未来港闸可以形成一个商业联盟,比如玩在野生动物园,住在诺华庭酒店,购物在万象城,夜游唐闸古镇,这样吃喝玩乐购一体化,让市民的生活方式更加便捷创新。”

“现在不能光盯着企业的经济指标看,还要眼光长远,把注意力放在企业的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近年来,唐闸镇街道平均每年为相关企业争取扶持资金200万元以上,以此激励企业的创新发展。

唐闸镇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在深入企业调研后发现,这些年,很多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将设计、研发、销售总部放在了唐闸,大大带动了辖区经济的发展。“我们要做的就是为企业的发展做好方方面面的服务。为进一步改善市北科技城配套功能,眼下,市北邻里中心正在建设中,未来还将建设宝月湖科创中心,为企业吃、住、行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定期与辖区企业开展联谊活动,解决单身男女择偶难;将社区的群乐汇大舞台向辖区企业开放,让廉政文化走进企业……座谈会上,不少机关干部就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献计献策,赢得了企业家们的频频点头。

今年1月,港闸区出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为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主动热情服务民营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划出了红线、提供了指引。

记者冯启榕 蒋娇娇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