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北濠东村社区网格专项整治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

2019-03-01 10:21:30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2月26日,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网格办联合城管执法队、和平桥派出所民警、嘉晟物业公司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楼道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整治,预防和遏制各种安全事故发生。据了解,辖区此次开展的网格专项整治,预计将一直持续至今年3月底。

  2月26日下午,社区网格员与城管队员、物业工作人员携电工师傅一同来到违规充电停放现象较为严重的市区北濠东村29幢居民楼。现场,狭窄的楼道内停了4辆电瓶车,从楼上拉下来的插线板多达7个,其中有一户的充电线是从烟道内拉下来的,现场触目惊心。网格员当即对私拉电线的居民挨家挨户上门发放《禁止电动车楼道充电的告知书》,并进行宣传教育,讲述之前发生的一些事故案例。同时告之可以将电瓶车停至附近的公共车库充电。

  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劝导,居民意识到了楼道充电的危险性,纷纷表示理解并愿意配合,有4户居民当场将插线板收回,两户年纪较大的居民答应让子女回来处理,还有两户家中暂时无人、已通过电话联系,并将相关告知书贴在门上。在停放车辆较多的公共楼道开展安全消防检查时,社区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二楼一经营户安装在底楼的充电插座进行了强制拆除。

  北濠东村社区是位于主城区的老小区,电瓶车较多,很多居民家不配有车库,个别居民把楼道当做“车棚”停放电动车,并且私拉电线进行充电,不仅影响居民住户的正常通行,还埋下了消防安全隐患。前期,社区通过安装智能充电桩解决了一部分电瓶车的停放问题,并且在每个楼道喷洒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依托社会组织利用“环境日”发动居民清理楼道堆放,但是部分居民仍心存侥幸,楼道内私拉乱接、乱堆乱放现象仍然存在。

  为能更加深入开展网格安全工作,北濠东村社区党委书记江莉萍表示,今年,社区网格办将针对这类住户进行“一对一”宣传教育,通过开展一次上门告知、签订一份责任书、开展一次专项整治等举措,逐步消除这类现象,不断提高网格的安全系数。

  记者李彤 通讯员李静然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