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万里鸿雁传真情 小小书信搭建南通伊宁青年交流桥梁

2019-02-28 10:43:40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伊宁县第一中学高二(11)班的布哈丽欠木·阿不都热合曼你好!我是江苏省平潮高级中学高二(7)班的陆依婷……”这封信是江苏省平潮高级中学高二(7)班的陆依婷写给远在新疆的朋友的,她正在参加苏伊两地青少年“万里鸿雁传真情”手拉手书信交友活动。今年以来,南通援疆工作组积极组织开展苏伊两地青少年“万里鸿雁传真情”手拉手书信交友活动。在市教育局的指导帮助下,南通、伊宁县两地多家学校开展了相关活动。其中,尤以江苏省平潮中学与伊宁县第一中学的互动最为频繁。

伊犁的伊宁县第一中学和省平潮高级中学通过纸质书信这一传统方式,畅聊两地青少年的家乡风土人情、兴趣爱好、学习理想等,力求搭建起两地青年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的桥梁。

据了解,在此次书信活动中,平潮中学共投递信件200封。平潮中学副校长吴军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利促进两地青年的心灵交流、加强民族团结而且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书信文化也大有裨益。

记者 沈樑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