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实现新提升

2019-02-28 08:59:4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金帅)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18年度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和2019年度工作思路,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有关工作规则、成员名单和2019年委员会工作要点。陆志鹏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领法治工作者在全面依法治市实践中不断作出新贡献。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姜永华,委员庄中秋、陆卫东、封春晴、陈旭等参加会议。

陆志鹏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推进南通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根本遵循,充分认识成立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绝对领导,不断健全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紧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法治建设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提升法治贡献度。要统筹推进法治南通、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努力形成党领导立法与立法机关科学立法、党保证执法与行政机关严格执法、党支持司法与司法机关公正司法、党带头守法与全民守法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的新局面。

陆志鹏指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成立是法治南通建设的新起点,要高标准、高定位,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时期法治南通建设实现新提升。要加快健全完善科学民主地方立法体系、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通过立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进一步理顺执法体制、落实执法责任、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执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法治获得感;要坚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通过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普法使守法成为全社会的行动自觉。

陆志鹏强调,要站在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落实省委重大决策和推动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和办公室作用,紧抓“关键少数”、打造过硬队伍,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