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排定八大系列慈善项目 全年投入超过1300万元

2019-02-23 08:46:3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记者袁晓婕)昨天,记者从市慈善总会获悉,今年,市慈善总会将围绕情心助困、爱心助学、仁心助医、暖心助孤、善心助残、慈心助老、诚心助创、匠心助美八大慈善系列实施30个慈善项目,预计资金总预算达1382万元。

2018年度南通慈善系统募集善款2.2亿元,救助支出善款1.22亿元,结存账面资金8.5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12.82万人(次)。其中市慈善总会募集善款到账2118.68万元,救助支出善款1477.18万元,结存账面资金1.14亿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2.88万人(次)。在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排行榜中,南通位列第27位。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围绕社会广泛关注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等民生重点,市慈善总会有针对性地排定慈善救助项目,将物质救助与精神慰藉有机结合,提升困难群体的幸福感。在“情心助困”系列工作中,我市将开展“贫困家庭大病患者慰问”“慈善双拥慰问”“老科技工作者慰问”“贫困家庭癌症患者慰问”等慈善项目,并继续参与陕西省汉中市的对口帮扶。

“爱心助学”系列工作中,将深入开展“江海阳光·慈善助学”“金秋圆梦”助学、“爱心牵手助学”以及高校“慈善超市”项目,帮助困难家庭学子顺利完成学业。“仁心助医”系列工作中,将继续实施慈善牵手助医扶贫项目、贫困家庭儿童重大疾病慈善救助项目、贫困家庭尿毒症患者血透费用资助项目等。同时,还将加强对市区困境未成年人的资助、实施康复在训残疾儿童慈善资助项目、启动脑瘫儿童手术资助项目、资助市区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家庭脑瘫儿童实施康复手术等。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