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有了新招式 别忘老客户

2019-02-22 10:33:29 来源:

  □楚天舒

  继微信、支付宝、自助机挂号缴费外,最近,一款针对广大医保用户的南通医保APP正式上线,市民无需携带医保卡,通过这款APP即可轻松实现预约挂号、当日挂号、缴费、报告查询等,大大减少了在医院排队、候诊时间,受到欢迎。19日,记者前往南通医保APP试点医院——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探访。(2月21日《江海晚报》)

  无需带社保卡、不用排队即可轻松看病,南通一院推出的就诊新“招式”无疑值得肯定。事实上,类似的新招式在其他服务行业和办事机构也常有推出,如行政服务中心有智能服务大厅,银行有自助办理业务终端,事项申报有智能办理系统等等,这些新招式作为助推“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的一种举措,的确给办事群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不过,新招式推出后,也不能忘了老客户,医院就诊是这样,其他机构服务办事也是如此。在为这样一些便捷智能系统服务点赞的同时,目前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也不能忽视。比如,有些电子化系统操作过程由于比较繁琐,导致很多市民仍然还是宁愿排着长队到办事大厅窗口、柜台上进行人工办理。这些市民中,有一部分是对智能操作不熟悉,他们接受新事物比较慢,或对智能操作存有一定的疑虑和戒心,缺乏安全感,宁可排长队人工办理也不愿网上操作;也有一部分人觉得智能操作太麻烦,需要这样那样的验证方式,反而不如窗口办理来得直接一点,有问题咨询也更方便。

  新招式的推出是好事,但不意味着窗口人员可以就此当“甩手掌柜”。一方面,电子化程序的设计不能过于繁琐,要多“接地气”,让市民操作起来简单快捷,容易上手,好看更实用;另一方面,也要多进行信息宣传和知识普及,比如提供详细、易懂的介绍、指导和引导,必要时可举办相关培训班,让更多人在新招式中真正受益。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