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用三把“密钥”开启科技事业的灿烂未来

2019-02-22 09:47:49 来源: 南通网

2月2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共同庆祝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

嫦娥四号开启了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之旅,一举奠定了我国在深空探测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向世界彰显了中国科技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参研参试人员代表,用“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的自觉认识继往开来,续力前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以梦想为帆,为国为民奋斗。广大科技工作者应将个人的科学梦想与造福人民、服务社会紧密相连,明确奋斗方向,保持奋斗活力,在勇攀科学高峰中体现人生价值。只有始终结合人民的需要、国家的发展开展科研活动,才能保证科技事业在利国利民的正确轨道上前行,才能实现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也才能圆好自己的科学梦想;也只有让群众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种种美好,体验到了更多的舒适和便利,群众才会自发地给予科技事业更大的支持和更多的关注,主动参与到世界科技强国建设中来。

以创新为魂,打牢科学“地基”。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明了科技事业发展的方向和目标。在这一国家重大战略的推动下,各类科研机构在人才评价、激励和服务保障体系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有效提升了创新型科技人才的安全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创新成果的数量和质量明显提升;众多企业转变经营理念,加大研发投入和创新成果转化力度,增强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了由小变大、由大变强的发展目标;社会上热爱科学、尊崇科技工作者的声音越来越多,科技工作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吸引大批青年学子投身科技事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地基”越来越稳固。

以实干为本,铸就辉煌事业。当前,各国科技竞争日趋激烈,虽然我国在航天、弹道导弹、量子通信、高铁、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已达到世界顶尖水平,但整体水平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差距,需要千千万万个科技工作者葆有实干精神,以攻克一个个科学难题、创造一个个科技成果为毕生追求。实干不仅体现在务实执着的科学精神上,更体现在对前沿科学知识的执着钻研上。每一位科技工作者都应注重锻造广博而精深的科学素养,并应时代发展之需要,不断拓展研究领域,扩展视野格局,建立丰富的知识体系。唯有如此,才能跟上科学领域融合化、无界限的趋势,始终站在科技前沿的至高点上。

科技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实现科技强国梦的伟大征途上,我们要用好梦想、创新、实干这三把“密钥”,开启科技事业的灿烂未来!(李 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