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在榜样之光的引领下砥砺前行

2019-02-22 09:46:22 来源: 南通网

中央宣传部20日向全社会发布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2月20日 新华社)

“有了大写的人,才有大写的国”。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中有勇攀科技高峰的代表,有扎根城乡基层服务百姓的代表,还有见义勇为挺身而出的代表,这些榜样人物闪耀星空,传递的力量照亮美好生活。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每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期,都闪耀着不同的榜样之光。革命年代,有为党的伟大事业挥洒鲜血的英雄战士;和平年代,有为新中国开拓创新的焦裕禄、孔繁森等。他们各自引领着属于他们的伟大时代,而进入新时代,同样有着一批优秀的榜样,追逐着伟大事业的繁荣发展,引领着人们不断前进。

新时代,榜样辈出。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道路上,有这样一群“大写”的人,时刻将个人的品质与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国家繁荣的事业中,其精神品质便是旗帜,标志着方向,引领着越来越多的人跟上步伐、投身建设。在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中,他们虽职业迥异,但精神却高度一致。他们是重大科技领域的技术者,用知识和技术创造价值;他们是寻常人家的老百姓,危机时刻敢于挺身而出;他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解民忧、办实事、暖人心……他们用亲身躬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着新时代社会文明风尚,成为谱写伟大事业的创造者、奋进者。

新时代,呼唤新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历史实践证明,青年始终是国家兴盛的中坚力量。爱国青年为民族觉醒振臂呐喊,掀起五四运动;热血青年为保卫国家征召入伍,奉献青春;支教青年用爱的烛光,照亮留守儿童的学习梦……适逢青年的他们敢拼搏、勇担当、讲奉献,不忘榜样先辈们艰苦奋斗的来时路,继承着榜样先辈们的优良品质,鼓舞着无数青年人奋进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上。我们相信,在新时代的召唤下,越来越多的新青年在榜样的引领下展现新担当,沿着正确的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新时代,在榜样之光的指引和激励下,让更多的时代青年砥砺前行。(纪佳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