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放烟花赏花灯 元宵南通消防“火焰蓝”守护万家灯火

2019-02-21 15:38:39 来源: 南通网

守望。 陈家波

南通网讯 “今天还没顾得上和爸妈打电话,下午训练完就直接赶到执勤点来了。”19日元宵节晚上8点,市区城隍庙内人流涌动,21岁消防员张家秋在固定点位执勤。17岁从贵州来南通当兵至今,一直没有回家过年。2月19日元宵节,当绝大多数人举家团圆时,南通市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迎来他们这一年中最忙碌的一天,元宵节对他们而言,只是一个多了特殊任务的普通工作日。夜幕降临,他们放弃与家人团圆的美好日子,携带装备器材奔赴一个个巡逻点、执勤点、检查点。

晚上8点30分,位于市区濠东路上的城隍庙依旧有源源不断的人流涌入。濠河消防中队指导员潘焱正在大殿内执勤,背上的“细水雾”装备足足有50多斤,尽管天气寒冷,但汗水依旧浸湿了棉衣。“我们共出动4个中队7车22人,在城隍庙周围和内部设置陈兵点位12个。”崇川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朱德海告诉记者,城隍庙作为重点执勤区域,殿内敬香者又多,消防部门在每个内部点位全部配备了“细水雾”,将应急处置力量布置活动一线,确保发生火情能够及时处理。

濠河执勤点二班副班长罗鑫,老家在安徽省铜陵市。去年,罗鑫刚结婚,按当地风俗,过年要与妻子团聚。但他思前想后,还是放弃休假,打算过了元宵节,再带怀孕的妻子回安徽老家看母亲。“元宵节大家都习惯放烟花、赏花灯,可以说是一年中最具安全隐患的一天了,每年我们都会进行夜查、增加夜间灭火执勤人员,增派巡逻车,抽不开身……”罗鑫说。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元宵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市消防支队围绕灯会庙会、大型灯盏庙会加强消防安全巡逻检查,开展夜查行动,下沉三分之一警力,紧盯商场市场、重要商圈、旅游景区等重要防控区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市组织26个检查小组,实施统一行动。在市区南大街商圈、城隍庙、狼山风景区、方特水上乐园等全市人流密集场所,设立了10个执勤点开展执勤上哨,一个执勤点配有一辆消防车及5名消防官兵,在指定位置现场守候执勤,随时应对突发险情,并在执勤点靠前蹲守紧盯孔明灯放飞、烟花爆竹燃放、祈福祭祀用火等安全隐患,随身携带水壶、宣传册、灭火器等设备及时开展宣传教育提醒,预防各类事故险情发生。

当晚9时许,天空飘落中雨,但全体消防指战员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直到深夜。当晚,我市消防部门共出动车辆20余车次,出动人员50余人次,检查单位3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60余处。

记者 彭军君 实习生 张树敏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