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观音山党员冬训“送餐”上门 “一线讲习点”烹出好味道

2019-02-21 10:53:4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19日上午,崇川区观音山新城二桥社区党建指导员王强率队,走进龙馨园小区“一线讲习点”,开展党员冬训进楼宇活动。“今天主要是推广学习强国APP,提高年轻党员学习的热情。”王强说。

既要“高大上”,也要“接地气”。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观音山新城用好“三堂融合”理论讲堂、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线讲习点”,走好理论宣讲的“99步”,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三堂融合”总堂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会精神解读”“规范支部工作”等主题的理论课,为辖区党员端上一盆盆“理论硬菜”。

“送到各个社区一线讲习点的‘风味小吃’,才是能让每一位党员倾听党的声音、学习党的理论、传播党的政策的大招。”王强说,一段时间以来,观音山新城尤其是诚信党建联盟内部,掀起了一股“送餐”进社区、进工地、进楼宇的热潮。

为开展好“鸿雁”党员的冬训学习,星火社区理论“新声代”走进轨交二号线园林路站(暂定名)项目工地,为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工人党员们送上党的理论知识,传递最新两会动态,解读奋力开创“强富美好”新南通建设的最新要求,振奋士气。

正值春运,山港桥社区利用汽车东站“红旗飘飘”党员实训基地,增设党员冬训春运加油站,将春运集中志愿服务作为党员冬训实践的一项内容,为来往旅客提供兑换零钱、托运行李、交通引导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

针对社区70周岁以上体弱老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十八湾社区于2017年6月组建青干学习社,定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冬训期间,青干学习社再次吹响集结号,组建派发小分队,为小区10余名老党员送上了“党员冬训学习快递”,将党的理论知识、组织的关怀派发到他们手中,通过一对一教学,用南通方言讲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学习内容,解决了老同志听不懂、看不清的难处,提高了冬训工作的实效。

记者 何家玉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