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领导专题调研沿江生态绿化保护工作

强化政治担当 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推动沿江绿色发展迈向高质量

2019-02-21 08:49:33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率队,专题调研沿江生态绿化保护工作。陆志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狠抓责任落实,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动沿江绿色发展迈向高质量。

冒着蒙蒙细雨,市领导一行沿主江堤察看了长江南通开发区至启东段部分岸线,并先后在振华重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码头、启东滨江化工园区段等地实地踏看,沿途对照整理出的长江绿色发展重点问题清单,现场会办解决相关问题。沿南通开发区主江堤,市领导一行察看了沿江非法码头整治情况,肯定了南通开发区铁腕治理、迅速拆除、及时补绿的做法,要求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沿江非法码头不再“死灰复燃”。在振华重工码头,市领导一行听取了企业岸线利用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统筹码头岸线利用与后方陆域布局,做到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充分发挥岸线资源的综合效益。车行在长江海门段江堤上,只见堤岸常绿、林木葱郁,形成一道绵延数十公里的绿篱。陆志鹏说,海门沿江有良好的绿化基础,要查漏补缺,优选树种,宜绿造绿、见缝插绿、见空补绿、拆违还绿,进一步提升沿江绿色水平。在长江启东段江堤,市领导一行详细了解启东滨江化工园区治理情况。陆志鹏强调,要加大沿江化工园区整治力度,坚决不再新上化工项目,大力实施低端低效产能企业整顿退出行动,对符合区域产业政策的企业推动升级改造,打造技术先进、效益明显、带动力强的滨江现代绿色产业带。

调研中,陆志鹏指出,要针对中央和省巡视反馈意见、环保督察反映的有关问题,结合非法码头整治、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化工企业“四个一批”专项行动、长江两岸造林绿化等工作,对沿江绿色发展重点问题清单进行细化实化,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迅速交办落实,切实整改到位。

陆志鹏强调,推动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正确把握“五个关系”,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推动我市沿江经济带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长江岸线治理,巩固非法码头整治效果,强化堆场、码头扬尘污染控制。要进一步突出产业转型,着力优化沿江产业布局,切实提高沿江岸线集约利用水平。要进一步突出生态修复,牢牢把握修复长江生态这个压倒性任务,全面加强沿江饮用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区域的生态修复保护,积极策应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着力建设沿江绿色生态走廊。

市领导沈雷、单晓鸣、赵闻斌、陈晓东,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调研。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