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搭好“连心桥”,推动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发展

2019-02-20 09:49:35 来源: 南通网

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用“48字”对新闻工作者提出要求。三年后,2019年2月1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头版发表《让党心和民心贴得更紧》专题文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发出了主流媒体搭好“连心桥”、助力新时代的响亮声音。

主流媒体是连接党心与民心的重要桥梁,党的施政纲领、执政理念、建设蓝图、为民举措都是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介传入群众的心中。新年的第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走进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就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视,也预示着主流媒体在新时代将发挥更大的“连心桥”作用。

主流媒体作为媒体行业的领军者和示范者,应始终将群众喜不喜欢看、有没有收获作为发展方向,努力创作更多群众爱读爱看爱学的优质作品。《人民日报》以群众的阅读学习需要为创作出发点,推出了《“肯忙活,好日子不会躲着咱!”》《换条板凳坐坐 多替群众想想》《老乡不脱贫 老韩不走人》等既接地气又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作品,用看得懂、听得明白的语言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了党执政为民的宗旨,拉近了党与群众的距离。群众的生活点滴是创作好作品的灵感源泉,媒体从业者积极走入群众的生活,了解群众最真实的想法,用最真诚朴质的语言表达出来,让作品充分体现群众的所思所想所诉所求,为党的决策部署提供最客观的参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带动了新媒体的蓬勃兴起,这些新媒体以互动性强、体验感足、实效性佳等特质迅速占领了用户市场。走媒体融合发展之路已成为主流媒体发展大势所趋。比如,《人民日报》推出的“人民媒体矩阵”,就以新颖的界面、生动的排版、图文视频共存的内容收获了大量忠实用户,也使党的好声音传得更深、更广、更远,也使得自身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这也启示我们: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全面传播新时代最强音,必须走好融媒体之路。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3年前的这一重要论断犹言在耳。面对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使命任务,我们相信主流媒体会有更创新的举措、更务实的作为,共同搭建更好更畅达的“连心桥”,为新时代注入更多的正能量!(李 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