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闲不住的“90后”城管社干

2019-02-20 09:03:09 来源: 南通网

“文明,应该从自身做起,不出店经营,不私搭乱建,诚信经营,这就是你们店家的文明……”春节刚过,虹桥街道跃龙社区的城管社干杨千一就在沿街的店面宣传着。

提起“90后”城管社干杨千一,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带着工具到社区各处巡视,查看辖区店面卫生情况及居民楼栋前的建筑垃圾和堆物。一发现有乱堆放、乱张贴,他都会第一时间清除。有时遇到楼栋下水道或化粪池堵塞情况,他也不怕脏不怕累,第一时间处理,毫无怨言。

去年8月“温比亚”台风来袭,光明东村小区里一高大树木拔地而起,砸在了居民王先生家门口,严重影响了王先生一家的出行。杨千一第一时间赶往,带着工具说干就干。他架起梯子,爬上两层楼高的大树,冒着大雨把旁枝锯掉,又连夜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把大树归位。一天之内,高效地解决了居民难题。

在整治夜宵店时,在清除违法乱种植时,在拆除违章建筑时,经常有居民不理解,甚至言行过激,杨千一从不畏惧。他说他不会因为群众的偏见而改变初衷,文明长效不会一蹴而就,维护城市形象应当精益求精。杨千一在城管社干的岗位上已有两年了,这两年里,他的微信步数累计408万步,处理了约700条数字化信息,拔种植面积累计超过一亩地。社区的大街小巷,到处有他忙碌的身影。

逢年过节闲暇时候,他也没闲着。作为一名街舞爱好者,他在小区里给孩子们开设街舞公益课堂。长一点的假期,他会去偏远的地区支教。他说,希望趁年轻做自己想做并该做的事,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陈静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