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日报评论:以新思想领航高质量发展新实践

2019-02-20 09:05:57 来源: 南通网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扩大)会,以理论学习作为新年开篇,着眼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推动新思想在我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这次会议,是我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动员、再部署,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以新思想领航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全市理论学习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新思想。要有宏观视野,在更大的时空坐标中深入理解新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和深刻内涵,学习领会这一思想蕴含的一系列新的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防止片面化、简单化。要处理好是什么和为什么的关系,真正领会这一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善于联系实际学习,带着使命学,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要多措并举抓好新思想学习教育。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以抓好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南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龙头作用,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真正把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以点带面、以上率下,切实强化各类各级教育培训工作,持续深化宣传研究阐释,扎实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学习活动向各领域延伸,向基层单位延伸,向更多的基层干部群众延伸,推动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使这一思想在江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的目的是要用新思想定向领航、指导实践。当前,我市正按照中央和省最新要求,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全力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建设,朝着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目标奋力迈进。越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越是要把准方向、保持定力。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改革发展实践,把习近平同志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行动指南,贯彻到全市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审视我们的观念、检验我们的行动,荡涤清除与这一思想不相适应的地方,坚决破除机遇疲劳、优势疲劳和路径依赖等思想障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自觉行动,转化为齐心协力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的强大力量。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