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通大附院新门诊大楼7月投用,将实现“一医一患一诊室”

2019-02-19 17:04:29 来源: 南通发布

春节刚过,通大附院迎来节后医疗高峰,2月11日,通大附院门诊就诊7638人,当日急诊1083人,门急诊总数达到8721人,创通大附院历史最高记录,甚至不少人在微信圈称之为“通城最大医院的春运”。19日,记者从通大附院获悉,随着今年7月份新门诊大楼投入使用,这样的情况将会得到明显改善。

据介绍,通大附院新门诊楼总建筑面积为40188㎡,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7882㎡,地下建筑面积12306㎡。地下两层,地上部分裙楼4层、主楼10层。新门诊楼层诊室布局有了重大改变,由原来按学科划分改为按组织器官系统划分,门诊治疗的功能室也相对集中,流程更加优化。楼内将新投入最新型的MR、DR、CT、乳腺机、多功能机、B超机等,尽可能让患者不出门诊楼就完成所有检查。新门诊楼分层分科分区挂号、收费、候诊,实现一医一患一诊室。同时,成立临床资源调配中心,针对季节性疾病易发、高发的时段特点,灵活调配医院门急诊及病床资源,确保就诊高峰时全院的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与此同时,通大附院将利用“互联网+医疗”,进一步扩大预约诊疗比例,门诊患者预约率不低于50%,大力推行分时段预约诊疗、医技检查自助预约排号、检查报告自助打印,缩短患者候诊时间,提高诊疗效率。

此外,2019年通大附院还将进一步加强中国胸痛中心、国家卒中救治中心、心源性卒中防治基地和省级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指导中心等五大中心的建设,并加大力度开设多学科联合诊疗门诊,针对肿瘤、疑难复杂疾病、多系统多器官疾病等,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促进各专业协同发展,提升疾病综合治疗水平。

通讯员 傅轩 记者 冯启榕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