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整装再出发 追梦再奔跑

2019-02-19 09:50:16 来源: 南通网

吃元宵、赏花灯、舞龙、舞狮子,元宵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不少民间地方有“过了十五就是过完年”的说法。2019年春节划上圆满的句号,来自不同岗位的人们从欢乐愉悦的节日走出,踏着新春的节奏,投入到新一轮的奋斗洪流中。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的奔跑讲求速度,一般的奔跑不行,慢跑更不行。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失败不放弃,疾步快跑,快马加鞭,以咬住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像刘永坦、钱七虎那样攀登世界科技高峰;像大国工匠田明那样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像全国道德模范方敬那样有一颗火热的心,做好事,做善事......前进的道路有坎坷,有险滩,要付出心血和汗水。走向成功,实现目标,没有其它的选择,敢于拼搏,勇于挑战,用奋斗去夺取,用拼搏去进取。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实力不断的增强,人民群众收入年年提高,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精彩。这一切的一切靠辛勤的汗水浇灌,靠奋斗获取。元宵节已过,春节已止,人生之旅迈上了新征途,新的起点,奋斗成为最厚重的底色。从大局上说,以创新促发展,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攻破关键核心技术,推进高质量发展,使国家更加强盛起来。从个人层面说,让腰包鼓起来,让生活过得更有品质,希望好运连连。由此,须从每一个人始,走好每一步,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单个的奋斗组合在一起,形成巨大的奋斗力量,无数个小目标连接在一起,向大目标突破。绘就新的蓝图,实现新的梦想,不断收获奋斗的成果。

把奋斗当作是一种幸福。奋斗是艰苦的,要耐得住寂寞,挺得上压力,吃大苦,流大汗。坚持奋斗不停息,始终保持顽强的拼搏精神,把苦当乐,由要我干,到主动干抢着干,只有把奋斗当作幸福,才能坚持不懈将奋斗进行到底,实现理想。

春节连着元宵,时光短暂,美好和幸福相伴,享受节日的愉悦之后,从沉浸中突破,整装再出发,为新的快乐和幸福再次奔跑,追逐梦,圆好梦,用奋斗谱写追梦进行曲。

(钟毓)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