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陆志鹏:坚持问题导向 增强服务意识 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19-02-19 08:47:31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陆志鹏来到市信访局开展接访包案活动,面对面听取信访人诉求,会商信访案件。陆志鹏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服务意识,依法积极主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陆志鹏首先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城山隐信访问题处置情况汇报,接待城山隐小区业主代表,听取业主代表对案件处置情况的反馈。2017年12月以来,城山隐花园逾期交房问题引发购房户上访。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直接关心和指导下,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解决问题,目前,城山隐花园逾期交房信访案件已化解。小区业主代表高兴地说,问题解决速度快、力度大,业主们很满意,在这个过程中,大家看到了领导干部的亲民作风,看到了机关部门的新气象。陆志鹏对业主代表说,业主们对处理结果满意,我们就安心了,也请你们给业主带个话,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我们将继续努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

随后,陆志鹏接待了原荣耀玻璃地块北侧2层职工宿舍楼住户代表,听取住户信访诉求,并与崇川区政府以及市自然资源局、产控集团等单位进行会商。

在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后,陆志鹏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信访部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陆志鹏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做好信访服务保障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要热情接待,对来访群众要以对待父母、朋友、亲戚般的热情,让群众认得准门、找得到人,反映的诉求有人管。要及时研判,主动研究社情民意,深入排查涉稳隐患。要准确交办,对群众的诉求要及时、准确地交办到相关地区和部门,做到“事事有着落”。要跟踪督办,对交办的信访问题要加强跟踪、指导、协调,提高信访件办理质效,做到“件件有回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参加接访包案活动。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