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托举电线小举动彰显大责任

2019-02-18 10:11:41 来源: 南通网

□刘云海

“陈警官,你们在风雪中不畏严寒,托举垂落的电线两个小时,避免了事故发生、保护了大家的安危!我们代表全体村民向你们表示感谢!”2月11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海门市公安局悦来派出所一大早就迎来几位村民,他们代表全体村民带来一封感谢信,向民警陈瑙等人表示深深谢意。(2月13日《江海晚报》)

近年来,有关民警及其他部门工作人员托举电线或光缆的新闻频频出现,网上搜索这一信息,相关内容有数万条,遍及全国各地。这样的事件无疑充溢着满满的正能量,也传递出民警等人员的大责任意识。

托举电线,看起来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说不上有多么伟大,一般成年人似乎都有这个体力;但是,人海车流中,能主动上前托举起电线的民警和路政人员,却无疑是这一刻最美的人!排除“路障”固然是民警和路政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是此情此景,这一小举动却让我们看到了伟大。

也许有人会说,这本来就是民警和路政人员的职责所在,不值得对其托举行为放大光环。其实不然,在电线垂落、交通受阻、安全存在隐患的情况下,民警和路政人员也完全可以在现场指挥,进行交通管制限行,维持秩序,等抢修人员清除故障后再予放行,而这样的举措也并不会存在失职行为。只是,如此一来,就会给道路交通带来难以预料的拥堵,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的不便。因此,民警和路政人员的合力托举行动,不仅是应对突发事件的智慧体现,更是处理问题的责任彰显。

当然,在为民警和路政人员的托举正能量大力点赞的同时,对事故的责任追究和预案反思也不能缺位。此次悦来镇三其村的电线垂落,乃是由于大雪重压导致下垂以及汽车将其刮落。但有很多的类似事故,却可能是由于野蛮施工带来的后果,对这样的情况,相关部门不仅要依规罚款,还要诉诸刑事处理,以给所有施工单位和个人套上“紧箍咒”,从而杜绝野蛮施工,避免电线、光缆挖断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