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江海文化>> >> 正文

时评:农村党员应立足本职当标杆

2019-02-18 10:11:00 来源: 南通网

□余 示

“继续做好流动党员组织生活、教育培训、关爱帮扶、权益保障等工作,努力使管理更加精细化、更具精准性。让流动党员了解党的理论政策,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员身份,积极履行职责;心系家乡变化,与家乡发展同频共振,为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15日《南通日报》)

近年来,通州区花园村对全村党员进行红榜考核,把全村党员摆进来,成为融合党建的生动实践者。所谓党员红榜考核制度,就是将全村党员参加党组织生活情况、参与中心工作情况进行积分管理,在村公共服务中心张榜公布,接受村民监督。这样的考核办法简单易行,务实管用。

实施党员积分管理,开展“比学赶帮”竞赛活动,促使普通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更好地发挥标杆作用。通过“比”,有利于党员之间互比互学,形成你追我赶的氛围;开展“学”,有利于党员学先进,学典型,向身边的先进人物看齐;通过“赶”,有利于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开展“帮”,有利于党员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基层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大显身手,勇挑重担,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业兴业当先锋。乡村振兴给农村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发展经济强筋壮骨基层党员责无旁贷。党员干部可成立专业合作社、建办家庭小农场,一方面可以集中土地资源提升利用率,另一方面能帮助有体力缺技术的农民拓展就业门路,增加收入。掌握一技之长的党员要向群众传授科学技术,做科学技术传播者,做创业致富的领头羊。

为民解忧多跑腿。随着行政区划的调整,服务半径的扩大,村民们外出办事真的不容易。镇村干部被村民们称为“父母官”,就要为民做主,为民解忧愁。党员干部要深入村组农户多跑腿,扎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从内心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服务民生敢担当。十九大为新时代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要立足镇村实情,制订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发展一村一品,实施一村一策。要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增强村领导班子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本领,为民多办好事实事。

保护生态敢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绿色发展理念日渐深入人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正在成为社会广泛共识。搞种植养殖的党员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做到达标排放,不合格的养殖场要带头关停,为群众作出表率。公益设施要落实专人管理维护,引导居民形成不乱扔垃圾、不损坏公益设施的良好习惯。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