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日报评论:高举旗帜,为高质量发展领航

2019-02-18 08:51:58 来源: 南通网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必须始终高举旗帜,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领航。

要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只有强化思想武装,才能做到理念自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处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必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这是宣传思想战线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政治责任。学懂是前提,只有把旗帜的深刻内涵领会深、领会透,才能增强和坚定旗帜意识;弄通是关键,只有把新思想融会贯通,才能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引导、服务群众;做实是根本,只有将新思想学以致用,把每项工作做实做好,才能赢得未来。

要在进一步打造宣讲高地上出实招。思想意识和价值观念,虽视之而不见、触之而不觉,却潜化于无形、润物于无声。思想宣传这块战略高地,如果先进思想不去占领,就会杂草丛生。去年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南通时,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指出了舆论引导工作还不够主动等问题。这需要我们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强化组织推进,打造宣讲高地。要切实完善理论宣讲队伍建设机制,深入实施“十百千万”宣讲行动计划,做强名师和名嘴讲思想、讲理论品牌,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本质上就是群众工作,要深入基层,掌握群众所思、所愿、所盼,与群众坐得拢、谈得来,面对面宣讲、实打实交流,在娓娓道来中讲清道理,在沟通交流中阐明政策,在循循善诱中回应关切。

要在进一步强化理论阐释上献智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如何运用好这一思想武器保障南通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理论阐释,牢牢掌握理论问题的话语权、解释权,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实践证明,对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研究越深入、阐释越明白,干部群众的领会把握就越准确,践行就越自觉,思想就越坚定。围绕当前的中心工作、重大项目,全市社科理论界要开展重点研究攻关,以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学习贯彻落实新思想提供更有力的学理支撑。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