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海关助75家紫菜生产企业获证

2019-02-17 09:28:2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通讯员薛海波 记者陈可)16日,南通紫菜交易会开市。为帮助辖区紫菜生产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此前,南通海关组织专家队伍集中开展评审工作。截至2月15日,已为辖区所有75家一次紫菜生产企业办理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

据悉,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备案制度,是为了确保出口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过程符合我国有关法定要求和相关进口国的法律法规要求以及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卫生要求,对加强出口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卫生管理具有重要意义,取得相关备案证明的企业也更具市场竞争力。

紫菜是南通地区的特色产品,年出口4000余吨,创汇6000多万美元,出口量占全国总量近一半,当地现有出口食品生产备案紫菜加工企业100余家。今年,南通地区有75家紫菜生产企业申请备案,超过紫菜加工企业总数的三分之二。为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南通海关企业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组织全关10名食品卫生注册评审专家开展集中评审工作,帮助企业通过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