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陆志鹏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9-02-16 07:02:33 来源: 南通网

正确把握审计工作前进方向 更好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

南通网讯(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14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陆志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正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审议讨论了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听取了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及全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

陆志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审计委员会设立初衷,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准确把握审计制度改革的切入点,补齐拉长短板,提高审计效能。积极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学会跳出审计抓审计,更好地体现审计工作的时代担当。

陆志鹏强调,审计机关要围绕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监督作用。要加大政策落实审计力度,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部署,“把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研究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在完善体制机制上发挥作用。要加大财政资金审计力度,把促进绩效放在突出位置,关注如何推进重大项目、如何使用重大资金、如何引导重要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问题,力促财政资金“用得对、用的好”。要加大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坚持党政同责、同责同审,加强对公共权力、公共资金资产资源、公共工程等领域的审计监督,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秉公、廉洁用权。

陆志鹏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本地区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审计监督作为一项涉及全局的重大工作,切实抓紧抓实。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协调行动、增强合力,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审计机关要严格执行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干部人才支撑,积极开创审计事业改革发展新格局。

市领导单晓鸣、韩方、封春晴出席会议,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