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石宇奇、赵剑华相聚钟秀 与家乡球迷热情互动

2019-02-15 19:30:16 来源: 南通网

  大年初二中午,国羽新星石宇奇踏上了返回国家队的路途。此前,他在家乡南通度过了三天假日,这期间,他与家乡球迷互动、全家团圆喜迎新年、拜访亲朋好友,忙得不亦乐乎。在家乡贺岁期间,南通籍羽球名宿赵剑华的点拨,应该是他记忆最深刻的瞬间之一。

  2月4日是大年三十。当天下午,石宇奇、赵剑华先后出现在位于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拾健羽毛球馆,他俩应球馆馆主宋鹏虎的邀请,与南通球迷开展互动。两年前,赵剑华、石宇奇同样在这座球馆相遇,当时小石刚刚在国际羽坛成年人赛场取得几项好成绩,开始引起外界关注。时隔两年,石宇奇已成长为国际羽坛男单赛场的主角之一,2018赛季取得汤姆斯杯冠军、世锦赛男单亚军、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男单冠军等,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男单第二。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石宇奇勇夺全英公开赛冠军,是南通籍羽球国手时隔28年之后重夺全英公开赛男单冠军,1990年全英赛的男主角正是赵剑华。

  “作为南通老乡,我对他的关注自然比其他人更多些,期望也更大些。这两年,尤其是过去一年,他的进步让我十分欣慰。”赵剑华告诉记者,过去一年,石宇奇以自己的表现证明他已经跻身于世界一流男单选手的行列,而且是在国羽处于低谷的时候冒了出来,意义非同一般。赵剑华同时指导石宇奇的不足,“从全年整体表现来看,他的起伏比较明显,出现这一原因,除了自身伤病因素外,可能与他的信心不是很坚定有一定关系,与高手交锋遇到困难时,他化解被动局面的能力需要加强。”

  赵剑华认为,目前国羽正处于近20多年的低谷期,需要石宇奇这些小将挑起更重的担子。“要完成这个重任,需要他有一个强大的心理素质。此外,技战术方面还要更丰富些,拥有更加灵活多变的战术才能打出更多变化的球,才能向对手施以更大的压力。今明两年是东京奥运会周期最重要的两年,祝愿他在赛场有更大进步。”

  前辈的点拨让石宇奇受益匪浅,对未来的信心更足了。石宇奇告诉记者,国羽第二阶段冬训将于大年初四开始,去年他在赛场于立足于拼,取得了一些好成绩。和去年相比,今年的任务更重,历时一年的东京奥运会积分赛4月底揭幕,这期间世锦赛以及一些高级别的公开赛,对他来说都是非常关键的。另外,5月份举行的苏迪曼杯赛,自己争取在男单项目为全队夺得分数,争取夺回两年前丢失的冠军奖杯。(王全立 尤炼)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