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即时发布>> >> 正文

上海发展“嵌入式”养老 推出“智能养老顾问”制度

2019-02-15 16:41:4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15日电(记者吴振东)记者从上海市民政部门获悉,今年上海将继续发展“嵌入式”养老,在城区打造“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让养老服务更加“触手可及”。

上海将继续探索完善超大型城市养老服务的“上海模式”。其中,发展“嵌入式”养老是一项重要工作。为此,上海将持续提供融合助餐、日托、全托、医养结合等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服务;持续推进“长者照护之家”建设,进一步推动“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在推广社区“养老顾问”制度、养老顾问点实现街镇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智能养老顾问”。

围绕继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上海今年还将探索中心城区闲置资源改建养老设施的方案,丰富养老服务供给;推进社区助餐服务,在市政府实事项目基础上,依托社会已有餐饮平台,探索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助餐服务,力争到2022年,上海市社区老年助餐设施数量和供应量两个“翻一番”,即设施总量达到1600家,供应量达到65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的5%。

此外,今年上海还将探索建立“认知症障碍老年人”综合照护体系,建立相关设施建设、入住测评等流程标准,并按照“放管服”的总体要求,细化机构设置标准和服务要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