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品民俗庆团圆欢欢乐乐迎佳节 崇川区多个街道、社区开展系列活动

2019-02-15 11:07:28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有趣的灯谜、精彩的自拍、热闹的场景……14日下午,学田街道学田苑社区工会、监委会主办“迎元宵、玩自拍、猜灯谜”主题活动,吸引了社区网格员和辖区居民踊跃参加。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猜一位《红楼梦》中的人物。”同泽邻里理事长沈戌冲一下子就猜出这条谜语:“谜底是惜春。”一旁的退休老人邓小梅说:“老沈真是猜谜语高手,短短几分钟已猜中三条谜语。”

  73岁的党员代表彭娟,是土生土长的南通人,她表示:“猜谜语也是南通人过元宵佳节的传统习俗,老南通人一般从小就喜欢猜谜语。”学田苑社区党委书记韩毅介绍,这次共准备了百余条谜语,分为自然、法治、廉政等类别,语言浅显、生动,难度不算大。

  14日下午,学田街道果园社区工会、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迎春纳福猜灯谜”活动,居民们猜灯谜、做民俗宫灯,用传统的方式喜迎元宵节的到来。

  “岂容赃官胡乱为(打一环保名词)”“反腐败倡廉洁(打一商标品牌)”“生子当如孙仲谋(打一法律名词)”……14日下午,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党委、工会、监委会、关工委举办“邻里欢乐闹元宵 廉政灯谜老少猜”活动,吸引了老党员、退休协理员、邻里居民及启秀小学学生共80余人参加。

  活动室内悬挂了100余条灯谜,蕴藏着廉政教育和普法知识的双重含义,丰富有趣、寓教于乐,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八厂社区党委副书记王建彬说,这次活动将廉政文化融入灯谜之中,旨在推进社区廉政文化建设,丰富节日文化生活,让廉政清风吹进每个人的心中。

  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狼山镇街道三角桥社区组织青少年和家长开展“巧手搓汤圆 欢乐闹元宵”活动。活动现场,青少年们在家长和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动手和面粉、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在阵阵笑语声中,搓出了一个个大小不同、形态各异的元宵。

  记者尤炼 通讯员季亚娟 汤建军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