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崇川观音山新城太平社区的“环保春节”

2019-02-15 09:38:29 来源: 南通网

  新春上班,崇川观音山新城太平社区保洁工王延高欣喜地发现,往年漫天飞舞的鞭炮纸屑残渣,今年几乎少了一大半。老王找到社区党委书记冯海勇表示感谢:“希望社区继续加大宣传,让今后的春节过得更环保、更温馨。”

  鞭炮划定区域燃放的禁限令早已下达,然而,刚刚从城郊农民转换为社区居民,人们依然习惯于放鞭炮求财神的喜庆传统。如何既改变放鞭炮习俗,又不影响喜庆氛围?春节前,冯海勇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们反复宣传传统燃放鞭炮之害,倡导文明、安全、祥和、洁净的“环保春节”。他们还引导青少年学生燃放电子鞭炮,有效替代传统鞭炮,很受欢迎。

  “环保春节”刚过,电瓶车集中充电等社区环保系列工程又开工。居民唐汉清老人说,前几年小区路面开始坑坑洼洼,下水道堵塞污水横流,更谈不上健身设施。去年,太平北苑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计划,改造范围涉及基础设施、绿化、地面修复、水电管网等方面,现在下水管道疏通了,主干路面重铺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让居民幸福感倍增。唐汉清老人念起了自编的顺口溜:“小区改造变了样,盏盏路灯夜间亮,智慧消防保护航,正逢人生好时光。”

  通讯员 季永健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