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陆志鹏强调

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 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2019-02-15 08:34:57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 卢兆欣 实习生施歌)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这次会议同时也是全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记者 丁晓春摄)。市委书记陆志鹏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主持会议。

陆志鹏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是我们党宣传思想工作理论的新飞跃,体现了鲜明的时代价值;是领航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实践伟力。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奋力谱写南通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陆志鹏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他强调,当前,南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定位、新使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确立更高的定位和追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着力提升南通文化影响力,努力构筑理论宣讲和道德风尚“两大高地”,积极打造全域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大品牌”,全面推动舆论引导能力和媒体融合实效“两大提升”,全面促进文艺精品创作和文化产业发展“两大突破”,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陆志鹏要求,聚焦重点和难点,聚力关键和要害,全面推动南通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要始终高举旗帜,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进一步打造宣讲高地上出实招,在进一步强化理论阐释上献良策,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要坚持团结鼓劲,坚决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网络建设管理,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要突出立德塑魂,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深化全域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加快全域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注重提质增效,做精文艺创作,做优文化服务,做强文化产业,积极探索并形成与大城市相适应的城市文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升外宣效果,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切实增强外宣合力,全面展示南通改革发展的新形象。

陆志鹏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守卫着党的思想舆论阵地,承担着“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压实政治责任,打造一流队伍,凝聚强大合力,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徐惠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狠抓执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聚焦重点任务,细化举措抓落实,坚持远近结合、点面结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把宣传思想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抓落实, 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和“一盘棋”思想,动员各方面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共同做好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刘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陆卫东,副市长徐新民等出席会议。海安市、启东市,南通报业传媒集团作交流发言。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