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让善落实成为南通党员干部最鲜明特质

2019-02-14 08:50:39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市委书记陆志鹏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狠抓落实为关键,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让善落实成为南通党员干部最鲜明的特质,在抓落实中追赶超越、争当先锋,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努力把美好蓝图化为生动的现实图景。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通报考核评选结果。

陆志鹏在讲话中指出,作风彰显形象、成就事业。过去一年,全市上下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不断深化“走帮服”活动,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持续完善作风建设工作体系,各级机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服务大局的意识不断增强,提升效能的步伐明显加快,保障民生的力度持续加大,以过硬作风、高效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陆志鹏强调,抓落实是严肃的政治责任,本质是政治问题,是讲政治的重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实干、狠抓落实重要论述,为我们狠抓落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两个维护”引领落实,以落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到抓落实的方方面面,以具体行动、工作业绩体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

陆志鹏指出,经过这些年来的大力整治,“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基本刹住,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工作不抓落实,是最大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一些工作中还存在“慢落实”“伪落实”“浅落实”“空落实”等不良倾向,尽管只是个别和支流,但却会贻误事业、影响风气、伤害群众感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并坚决防止,在全市营造真抓落实、善抓落实的良好风气,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陆志鹏强调,抓落实关键要有股子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冲锋陷阵的担当精神,市级领导要坚持带头担当,为基层挑担子、担责任,营造更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担当,坚决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者、推动者;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担当,用百分百的“担当系数”兑现硬碰硬的“落实指数”。这种精神,就是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面对更加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日益增多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勇往直前,继续拼搏,只有在困难大的情况下把工作做好才是硬功夫,只有在矛盾多的情况下把事情干成才是真本领。这种精神,就是抓铁有痕的务实精神,坚持狠抓项目不动摇,以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建立健全领导挂钩联系、跟踪推进机制,加强精准协调服务,环环紧扣抓落地,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这种精神,就是雷厉风行的果敢精神,围绕提升城市服务、产业发展、交通枢纽三大能级,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聚焦通州湾港口、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规划建设,紧盯支撑经济发展的核心指标,主动领题、快速破题、精准答题、按时结题,决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

陆志鹏指出,抓落实核心要有过硬本领。首先要懂行,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把事情干专业。要在博学精研上下功夫,尽快养成专业思维、积累专业素养、掌握专业方法。把实践锻炼作为重要渠道,在实践中进行岗位练兵、在实干中提升专业素养、在一线积累工作经验。关键在会抓,必须掌握一般性规律和基本方法,切实做到突出重点抓落实、改革创新抓落实、深入一线抓落实、锲而不舍抓落实。根本是尽责,要进一步落实好“三项机制”实施办法,牢固树立“重实干、看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奋发有为;进一步加强督查考核,改进“四个全面”综合考核、机关综合绩效考评、改革创新奖评选,强化日常督查制度,深化各类巡察,更加凸显工作落实导向。

徐惠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提升政务服务的获得感,瞄准“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开展部门服务专题督查调研活动,深入掌握企业需求,着眼大局主动服务,打通堵点创新服务,换位思考真诚服务,以高效能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着力解决不敢负责、上交矛盾,中梗阻、挂空挡,消极被动、推诿扯皮等问题;提高推动工作的有效性,增强目标意识,加强过程管控,强化精准突破,做到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重实绩;树立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强执行、善钻研、守底线,进一步营造“在时代机遇前想干事、在人生舞台上能干事、在狠抓落实中干成事、在严守纪律中不出事”的良好风气。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综合考核先进部门和单位。海安市、启东市、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