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走进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漫步静海片区 阅尽四季风景

2019-02-12 09:23:04 来源: 南通网

如果说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是通城的“生态会客厅”,作为主人,你会选择从哪里带游客步入其中?位于森林公园西北处的静海生态配套片区(上图,朱昊晨摄),是一扇绝佳的“大门”。

占地约105公顷的静海生态配套片区,位于工农路以西、跃龙路以东、城山路以南、花园路和静海商贸街以北。如此形容着实抽象,一旦置身其中,便会有了实感。眼下虽是暮冬时节,但片区内成林的树木和小桥流水,无不在“剧透”着下一季即将到来的美好。

片区按照“一带一花二重水 三区四景六纯林”的理念设计,以槭树为行道树的菩提大道与远处的狼山遥相呼应,东西、南北向的城山河贯穿其间。秀水山林区、森林涵养区和森林修复区“三区”融为一体,其间植有合欢林、杉树林、香樟林、槭树林等六大纯林。

这里不仅是一处天然氧吧,而且四季皆有景,尤以“芝樱倩影”“荷香流云”“丹枫吟秋”三大景观最具特色。春天,工农南路沿线一路盛放的芝樱花海,将为森林公园点缀上一丝甜蜜浪漫的粉色;盛夏驻足玉带桥上,望着田田荷叶、亭亭荷花,备感清凉怡人;秋日漫步于枫叶林,脚下吱吱作响的落叶层层堆叠出幸福的厚度;即便在万物沉寂的冬天,也有傲骨寒梅迎风绽放……片区内还有一个景点:南通天主堂。这座建于1936年的天主堂,又叫狼山露德圣母堂,是江苏省天主教五好宗教活动场所。

作为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配套片区,静海片区除了通过道路改造和植树绿化,提升了景区北入口生态形象,也进一步完善了景区交通换乘等旅游配套服务功能。区域内的狼山客运站停车场已在春节期间启用,这是森林公园内最大的配套停车场,拥有停车位1200个。

漫步静海片区,正遇上市民严先生夫妇。64岁的严先生和妻子都已退休,在报纸上看到关于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报道后,夫妇俩从虹桥搭乘公交慕名而来。在听说了这一片区的规划后,严先生和妻子约定,开春后再来这儿赏樱。

还有什么,能比执子之手阅尽四季更浪漫的呢? 本报记者 王玮丽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