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走进狼山国家森林公园】坐上小火车,漫享滨江风光

2019-02-04 09:34:06 来源: 南通网

龙爪岩滨江风光带,北起滨江公园(北),沿着江堤,南至裤子港。这条具有观光览胜、体育休闲、文化展示等复合功能的滨江生态廊道,是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最为“显山露水”的地方。

春节期间,滨江公园开通观光小火车专线,让游客可以漫享滨江风光。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红色小火车在一片绿意中十分醒目。从滨江公园北门乘车上行,单程票价15元,全程5公里,单程游览时间约四五十分钟,游客中途可在停靠站点上下车。小火车还设置了伸缩式透明帘,小雨时,帘子拉起,雨中缓行别具滋味。

李波 摄

风帆广场以往受长江潮汛影响,容易出现江岸坍塌、江水内浸。如今,荒滩变公园,整体设计上突显南通作为长江口重要港口城市的特色,其建筑也成为风景中的亮点。

依道而行,黄泥山、马鞍山的姿态尽收眼底。不多时,小火车就来到第三站“梅林春晓”。自虞楼沿山脊一路西行,穿过茂林幽树,便可见亭阁相连的江南特色建筑群。民国初年,张謇先生便在此种植大量梅花。如今,在“梅林春晓”品茗饮酒、观江听涛,也别有一番诗情画意。待到阳春三月时,还可邂逅一场江上“香雪海”。

随车继续上行,映入眼帘的是一组黑白相间的本土民居,屋旁是碧波荡漾的蜿蜒河道,偶有飞鸟在空中划过,构成一幅颇为和谐的“渔舟唱晚”图。

小火车从梵音广场驶出后,便进入“揽江绿道”,在这里,或观江远眺、或游憩休闲,放慢脚步感受山水融合之意。

通过揽江绿道,小火车便到达终点站“如意湖”。如意湖位于狼山风景区南大门,形似如意,河水清澈。随着湖边的山水路以及桥梁的通车,滨江风光带在此也全线贯通。

下车后,顺着江堤,继续步行。不远处,便是承担排洪、泄洪的小洋港闸。经过改建,新建工程闸主体已完成,水下结构也完成验收,建成后的闸站将与南侧防洪地无缝对接。

滨江风光带的最南端,依次是滑板乐园、绿茵广场、律动银沙。山水之间进行一场运动,对孩子来说也颇有吸引力。目前,足球场、轮滑场等场地均已建成,看台、观景台正在实施修改方案。不久的将来,嬉闹的身影将遍布这片江堤。

记者 张水兰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