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南通市委常委会集体调研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2019-02-02 07:49:31 来源: 南通网

并开展节日安全生产检查、慰问一线建设者

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能级

市委常委会集体调研中央创新区重点项目。 记者 丁晓春摄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集体调研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并开展节日安全生产检查,慰问一线建设者。市委书记陆志鹏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举办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加快推进中创区、五山及沿江地区、轨道交通建设,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谋划推进下一阶段城市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服务能级,彰显城市魅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参加活动。

在中央创新区,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紫琅公园、中央创新区医学综合体一期、科创中心一期、会展中心、紫琅湖、文创中心等地。放眼望去,塔吊林立,中央森林公园等15个基础设施全面竣工,紫琅公园湖荡、湿地、河流等自然生态和音乐广场等设施相映生辉,医学综合体一期、科创中心一期、会展中心、文创中心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中创区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中创区是创新要素集聚的高地,是未来城市创新“功能核”。要一着不让、全力攻坚,加快推进“四大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日竣工、早出形象。要做优环境、强化配套,着力提升环紫琅湖科创带建设水平,进一步丰富内涵、打磨细节、提升品质,为创新人才提供一流的工作生活环境。要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提升科技型项目和人才招引的精准度和成功率,着力打造创新高地和科技新区。

在五山及沿江地区,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南通植物园、狼山中心片区、龙爪岩滨江风光带、军山森林公园等地。这里山水相映、江天一色、林木茂密、鸥飞鱼翔。两年多来,五山地区沿江岸线退出港口货运功能,腾出并修复岸线5.5公里,新增森林面积约6平方公里,取得了“显山、露水、隐建筑”的生态修复效果,南通首个国家级森林公园——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获批,一个水绿相融的城市“景观核”初步呈现在南通市民面前。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五山及沿江生态修复取得的成绩,指出五山地区是南通城市“绿肺”“天然氧吧”,要协调推进区域内道路交通、水环境整治、公共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形成七大片区各具特色、相得益彰的整体效果。要继续从生态修复、保持原生态的角度出发,多栽树、密植林,着力提升绿化密度、建设质量、景观效果,进一步提升生态建设水平。要进一步夯实区域管理养护职责,强化管理、养护、保洁等工作,使五山地区以最佳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在轨道交通1号线江海大道站(暂定名),市领导一行察看了盾构机掘进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质量、安全等情况,并向坚守工地的建设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已有11台盾构机进场,2号线一期工程已有9个车站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轨道交通1、2号线实施以来取得的积极进展,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狠抓施工组织,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针对性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制定专项保护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工程安全实施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统筹好工程施工与工农路、城山路等重点路段改造提升,优化交通组织,最大限度降低给群众交通出行带来的影响。

陆志鹏最后强调,春节将近,要牢牢紧绷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强化春运安全运营保障、春节期间火灾防范,全力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和危化品企业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切实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安全生产,突出做好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供电、供水、供暖、供气等各项基础设施的安全巡查和维护,加强对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等各个环节安全管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