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服务>> >> 正文

南通地方海事局开展“春运”安全检查

2019-02-01 10:53:3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赵彤)连日来,市地方海事局开展“春运”安全工作大检查。检查人员赴如皋、海安和辖区重点水域,对船舶适航、船员适任、消防救生设施以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在对如皋、海安的相关水上设施进行检查后,检查组指出,要以危化品运输船、风景游览船、水上加油站点、水工作业场所等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及时掌握气象、水情变化情况,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及时向船民发布通航信息,告知和引导船舶提前做好减载、绕航等相关工作,有效制止寒潮、大风、浓雾等恶劣天气下船舶冒险航行。特别要加强危险货物运输船舶的安全监控,严防火灾、爆炸事故的发生。

要加强应急保障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配备足够的人力、艇力、救援器材和物资,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检查组还对辖区内小交通船、水上加油船、水上水下施工活动和九圩港辖区内的所有营运船舶进行了检查。海事执法人员要求各相关部门,必须严格规范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春运应急预案工作,确保恶劣天气下码头、船舶的安全运营。市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还到船舶停泊、作业密集区域,走上船头,向船民宣传安全知识,并发放《给船员朋友的一封信》,帮助、指导船员检查消防、救生薄弱环节,全面增强船民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市地方海事局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他们将加大巡航检查力度,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全力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