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沪通大桥主桥墩顶钢梁节前全部吊装到位 南通产“水上大力士”功不可没

2019-01-31 10:28:12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29 日 19 时 58 分,经过百余名大桥建设者连续1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沪通长江大桥 27 号辅助墩第 3 段节间钢梁吊装对接成功,标志着主航道桥墩顶钢梁架设施工全部完成。中铁大桥局沪通长江大桥项目部实现了2019年开年的重大节点目标,在农历新春即将到来之际完美收官。

    沪通长江大桥的主桥是一座双塔三索面斜拉桥,主桥北起 26 号墩,南到 31 号墩,钢梁全长2300 米,由164 个节段的钢梁组成。架梁是主桥施工的关键时刻。架梁方式有两种,墩顶18个节段钢梁由大型浮吊船进行吊装,其他节段的钢梁由架梁吊机进行吊装。

    中铁大桥局选择了南通著名的“水上大力士”——“稳强8 号”大型浮吊船吊装墩顶节段。2018年5月10日,“稳强8号”进入沪通大桥北主墩 28 号主塔墩的施工水域。5 月11日,“稳强8号”成功完成了沪通大桥主桥的首节钢梁的吊装。首战告捷后,“稳强8 号”又再下4城,连续完成28号主塔墩5个墩顶节段钢梁的吊装。此后,“稳强 8 号”在桥区南征北战,先后完成了第31号墩(南边墩, 1个大节段钢梁,相当于1.5个节段的标准钢梁)、30号墩(南辅助墩,3个标准节段钢梁)、 29号墩(南主墩,5个标准节段钢梁)、26号墩(北边墩,一个大节段钢梁,相当于1.5个节段的标准钢梁)和27号墩(北辅助墩,3个标准节段钢梁)的墩顶节段钢梁的吊装。

    据了解,“稳强8号”所吊装的墩顶节段,全部产自南通的如皋港开发区。其中,北侧的第28、27、26 号墩的墩顶钢梁由中铁山桥江苏公司生产;南侧的第29、30、31号墩的墩顶钢梁由中铁九桥在如皋生产。

施工现场。袁博

    记者朱蓓宁 实习生朱冰彦

一键分享至

相关新闻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