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新闻-资讯-生活第一门户 南通网首页
新闻 南通时政 南通服务 互动 公告活动 爆 料 台 汽车 汽车行情 汽车保养 南通论坛
娱乐 娱情八卦 电影电视 图片 图说南通 酷图热图 房产 热点楼盘 房价曝光 数字报纸
您的当前位置: 新闻>>南通新闻>>时政>> >> 正文

陆志鹏参加并指导崇川区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08:53:04 来源: 南通网

南通网讯 (记者汤晓峰)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陆志鹏参加并指导崇川区委常委会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崇川区委班子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标本兼治推进整改落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推动中心城区首位度持续提升,为我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环保专项巡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及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常委会成员依次开展对照检查。大家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亮丑揭短的勇气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开展了动真碰硬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陆志鹏认真听取了每位班子成员的发言,认为崇川区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查找问题比较精准,剖析原因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具体,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

陆志鹏强调,要坚持不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做好表率。思想上要同心同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向实处落;政治上要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全区上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要紧紧跟随,把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最大政治,强化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崇川落地见效。

陆志鹏要求,要聚焦存在突出问题,标本兼治推进整改落实。要找准“改”的方向,既要将查摆出的问题逐项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又要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党建季度督查等发现的问题,靶向发力、举一反三。要落实“改”的措施,对查出的问题,建立具体明确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提升“改”的效果,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每个问题都整改到位、每项整改措施都落到实处。

陆志鹏希望崇川区委班子强化种好党建“责任田”意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主责主业,牢牢抓在手上,切实抓出成效。要完善责任体系,坚持述职述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加强阵地建设和舆论管控处置,始终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突出重点任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指导督查,充分发挥党建在综合考核中的“乘数效应”,推动管党责任落实到位,强化责任追究,对工作不力、问题频发的倒查问责、严肃追责。

陆志鹏强调,崇川区委班子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更加坚定地扛起责任、挑起重担,以奋发进取、苦干实干的作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区,全力推动中心城区首位度持续提升,为我市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更大贡献。要提升经济首位度,围绕提升经济密度、载体密度、人口密度,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加快发展高科技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做大做强现代旅游业,提升产业层次和城市形态。要提升城市服务能级,以更高定位、更高标准建设管理城市,加大教育、医疗等优质资源供给,让城市更具品质和吸引力。要提升民生福祉,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彰显生态特色,提升城市形象面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键分享至

酷图热图

2018CBDF中 ...
我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中国成功发射陆地勘 ...
航拍淮安白马湖畔金 ...

南通日报社 2009-2016 版权所有

苏ICP备08106468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ntrb@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